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he flowers of walki

快乐 自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《公婆的新家》[生活日记原创]  

2010-10-25 11:20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从公公小时候曾住过的小村子出发,沿着弯弯曲曲的沙土路攀岩而上,远处是绵延不断的山,像海市蜃楼若隐若现,土路两旁是一望无际高低起伏的山坡丘陵。除了零星的庄稼树木外,到处是五彩缤纷的野草和野花,随手就是一把黄的纯粹的小菊花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,姹紫嫣红、千姿百态。不时有片片轻轻柔柔的芦苇花,像飘在山坡上的簇簇云彩,婀娜的飘摇而过。

     路旁一丛丛矮矮的山枣树,只有小指尖大的果子缀满小小的枝头。我和同行的嫂子禁不住摘下几颗果子尝尝,没有肉,也不甜,但舌尖深处却有一股浓郁的山野气味弥漫开来,泌人心脾!偶尔有几只小鸟悦耳的唱着从面前掠过,很快就消失在蓝天的尽头。天空那么明朗旷远,空气那样清新纯净!

     山越来越近,山上除了看起来生机勃勃的绿色,还有彩色的石头与野花隐隐约约,像是大山在抒发着动人诗章。叔叔说要是在春天,这座山上会爬满漫山遍野火红的映山红。我能想象那整片整片沸腾了的,血样燃烧的美丽,这是大山在春天,用生命中最美的舞姿,气势磅礴的展示!

      大约十几分钟左右,土路的右前方现出一座辽阔的水库,澄清透明,碧波荡漾,闪耀着无数的阳光的碎片点点落落。同行的三叔说,就在几天前有亲戚在这儿钓上过两斤多重的白鲢。我不会游泳,也不会钓鱼,却在心里盘算着:有一天我也要像披蓑戴笠的鱼翁,在这儿悠闲地钓鱼,享受着诗意的生活。正想着,土路的左上方的半山腰,出现了一座丁字形的新房,新刷的油漆红白蓝相间,太阳下熠熠生辉,暖阳依依,这就是公婆刚装修好的新家,水电也已经通上,打算每年春暖花开时,在这儿住上几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 沿着水库边,小山坡下面四十五度角,一条新修的水泥路成T型向上,再向左通向新房子的大门。大门正东近一百米左右,有几棵栗子树粗壮茂盛。叔叔说是五八年载的,至今有五十多年了,果子我们吃过,很甜、很面。坡下还有几棵柿子树,果子很大但是还是青黄色的不太熟,很诱人却不能吃。公公说:明年山坡上将栽上成片长成的果树,那时的山坡将是另一番景象。

      用心抚摸近在咫尺的山山水水,一草一木;听着漫山遍野此起彼伏的虫鸣鸟唱;闻着呼出呼进丝丝袅袅的野草野花的香气;喝着山泉水沏成的香茶......这些无不散发着大自然特有的韵律,飘飘渺渺,令人遐思。

      我好像复原了,找回了人原始的最本真,最自然,最适宜的存在状态。她那么温暖,那么生动,那么神奇........我浸润在她的怀抱中梦悠悠,茵茵醉,山花美,光影追,不愿醒来,不愿离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