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he flowers of walki

快乐 自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原创散文《河之恋》  

2011-07-28 10:42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喜欢那条河,散发着野性与原始的河。

 这一年夏彩,当我再次走近她时,犹如空中掉落在城市的一颗音符,她所散发的自然状态更突出、更亮丽。就像美丽淳朴的少女,略加粉饰,穿上一件美丽的裙衣,清新脱俗,无尘无染。

 踩着被花香浸染过的小径前行,两旁嫩绿的小草浅浅的、柔柔的、亮亮的、甜甜的、芳草花香的气息弥漫整个身心,像是草尖上奔跑着的诗意。小径两旁的路边石,是用天然的石头雕刻而成的方石,上面刻有鱼和鸟的图案。这些石头沏成的小径,在树林里婉转绵延几公里。踏着鹅卵石与芳草铺就的小路前行,总在恰当的时候出现一张木制的躺椅、一个木制的珊栏、一个木栈桥······

晚风拂过,几里长的树林沙沙作响,新栽的梧桐树散发着迷人的清香,让我想起记忆中童年院子里,那棵年年开淡淡的紫花的梧桐树味道!巨大的海边景观石错落有致的分布在河床上。一片片正在盛开的嫩黄嫩黄的黄花菜,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摇曳,像是无数的星星把草坪点亮。数不清的鸟儿披着渐渐沉落的夜色飞过,留下清脆的音律回荡。远处,偶尔传来几声“布谷”的叫声,空旷悠长。听!流水淙淙,像是在演奏一曲天籁的合唱,引着我加速脚步向河岸走去。

几百米宽的大河,被绿色宽阔的河床轻轻地挽起,托起她的浩瀚与柔美。

清澈的水面微波悠悠,深邃而不见底。大片大片高高的绿油油的苇子,在水流的冲刷下,伸展着细长的腰肢,妩媚的弯向一边,就像拥抱了我所有的温柔,含着浅笑低头不语。水声、虫吟、鸟语,蛙鸣·····一串串美妙的声音颤抖了悬浮的月光涟,漪荡起,如撒了一地的细碎银波,连同成片成片的,榆钱大小的墨绿色的浮萍,一起缤纷的闪耀着,扑朔迷离。

我在梦里吗?坐在天然的海石上,仿佛幻觉出现。旖旎的水面上,小鱼优雅的画着泡泡。掠过草尖小而轻的蓝色蜻蜓,摆动轻盈柔曼的羽翅。这时我有一种冲动,想走下水去,想拥抱——带着一身的惬意,带着美好。

下雨了,细小的雨滴跳着欢快的舞步,款款携着我的喜悦,还有那浪漫一身的葱郁,丰盈我脆弱的神经,润泽我纤细而美好的记忆。

该回家了。回头,远处垂钓的人依然在,此时已浸泡在夜幕下的静谧中。各色景观灯也依次亮起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9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