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he flowers of walki

快乐 自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原创散文《心情像自由的风》  

2011-09-26 10:27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原创散文《心情像自由的风》 - 花语 - A brand new day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秋风习习,夜色阑珊,月光似沐浴过的秋水,婆娑而妩媚。

       我喜欢这样静寂的夜,让思绪飘在那浩瀚广袤的星空,在阳光如水的月色中,翩翩而行。

   一直无法泅渡心灵的帆船,常常把一片黄叶的飘落,渲染成蓝色的忧郁;把一滴薄凉的雨滴,氤氲成一片烟雨空濛。捏着心的柔软弹奏一曲幽幽的旋律,在一滴清泪中,守护脚下的纤影独行。然,素心盈盈,始终找不到停泊的彼岸。

   我在经年里寻找着人生的轻灵,在这片薄薄的时光里,我找到了人生美丽的河,悠悠的歌。

   我喜欢在诗歌中穿行。用诗语的湛蓝渲染深情。那些思想的浪花,奔驰如天马行空,繁衍着五彩的梦,将那些清贫的文字,变成浪漫的邂逅;将飘落的雨挥洒成美艳的浮光掠影。喜欢这样诗意的穿行,就这样,把阳光举过头顶,让树叶随风而行。在笔尖上舞动辽阔,挥洒那些高于笔尖的欢乐与疼痛。

   我还喜欢在闪烁斑斓中舞步踏行。抖落一地的尘世碎片,在悠扬的乐曲中,点数月光下的旖旎涟漪。让心灵轻荡一会儿,让世界旋转起来。这时,不必在意细细雨滴的缠绵,不必遥想千年之后的变迁,让生命舞出清婉的嫣然。

   我更喜欢在这样恬静、婉约的夜晚,任悠扬空灵的音乐似水静静地流淌,如咖啡的醇香轻盈的旋散,又似夜风拂过幽兰,将夜色与融在其中的我,一起迷离;把孤独的心托起、契合、舒展;将愉悦溢满心头;将心里的柔软掏出来,轻轻放飞。

   我想说,我们做不到绝尘,但可以淡然。

   阳光依然明媚,天空依然湛蓝。你看,柔软的风像恋人的手,温柔的缠绵发迹。就这样把心放慢,想唱就唱,想跳就跳,不问世事,无关风月;就这样,平淡的看世间繁华、失落。在潮起潮落的人生浪波中淡定从容。如一朵小花,在旷野中悠然的绽放、嫣然。

   就这样,低敛地走,静静地听,在这不老的风中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8)| 评论(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